模具清潔

模具清潔

餐飲

對於食品工業而言,衛生非常重要。必須按照非常嚴格的規定在非常乾淨的環境中加工食物。

為了滿足這些規定,有必要以環保的方式清潔模具。禁止噴砂或使用化學溶劑。激光清潔是一種出色的解決方案,因為它清潔且非常易於在線集成。

最佳解決方案

這兩種低功率和高功率系統可以作為食品工業模具的清洗液。

模具清潔

橡膠

速度是橡膠模具清潔的決定性因素。例如,清潔輪胎模具(用於乘用車)需要8個小時的機器停機時間,並且如果採用傳統方式(噴砂或化學清潔),則需要花費相同的體力勞動時間。激光清潔系統每小時可以清潔2平方米,這是一個巨大的進步。

橡膠工業中使用了許多鋁模。激光清潔可以確保基礎材料不受噴砂技術的影響。

最重要的是,激光清洗技術能夠清洗更厚更堅固的污染物,這是使用傳統方法很難做到的。

最佳解決方案

大功率系統

Mould cleaning plastic

模具清潔

塑料

就像橡膠模具一樣,速度是清潔的關鍵因素。激光清潔可以成功達到該速度而不會損壞基材。

許多塑料模具具有特定的結構,清洗時可能不會損壞。傳統的清潔方法(例如噴砂)不能保證這種保存,激光清潔可以。

最重要的是,許多模具都設計有高光澤度,可以轉移到最終產品上。激光清潔確保這種高光澤度不受清潔影響。

最佳解決方案

  • 小模具低功耗
  • 大功率,如果需要高速

模具清潔

玻璃

玻璃模具在清潔方面有非常特殊的需求。玻璃清潔最重要的困難是:

  • 例如瓶子的數量不應增加。因此,不會影響基礎材料。
  • 必須保留關閉邊緣以確保沒有毛刺被引入。
  • 在玻璃模具中可以發現許多小孔,以確保可以排出空氣。激光清潔可確保對這些孔進行良好的清潔,當然也不會留下任何殘留物。

最佳解決方案

玻璃行業經常需要大功率系統,因為速度是決定性因素。

mould cleaning

模具清潔

複合材料

在航空工業中,激光清潔用於清潔飛機的機翼模具。模具的結構必須保留,因此,如果要清潔這些巨型模具,噴砂不是一個好的選擇。

使用化學藥品可能非常危險,因為基礎材料可能會受到有毒化學藥品的傷害。除此之外,化學廢物將是令人髮指的。由於必須清潔大的表面,因此需要高速。

最佳解決方案

大功率系統將提供所需的速度。